Key珉 IMPULSES

 

    廚師Key x 髮型設計師豪 AU

    隱藏CP有

 

* * *

 

   「記得回去整理的時候手指只要輕輕這樣捲一下,在吹乾之前上點造型品,這個捲度就能維持一個月以上,如果有不懂的地方隨時回來找我,我會幫妳處理。」
   「Fire謝謝你,雖然我回去一定沒辦法吹得這麼漂亮,但一個晚上就心滿意足了。」
被喚做Fire的設計師笑著把女客人肩膀上的毛巾取下,仔細地將她的頭髮播散在後肩讓頭髮的捲度看起來更有立體感,「放心我幫妳剪的長度是是很好打理的,回去一定可以像今天一樣漂亮。」
   「我當然相信你,只是不相信自己的手。」女客人笑著回話,順手接過助理遞上來的手提包,從裡面撈出手機,「所以還是可以請你幫我拍張照嗎?」
   「設計師先去前台,我幫你拍好嗎?」笑得傻裡傻氣的助理把手上的傢伙都塞到圍裙的兜子裡,接過女客人送上來的手機,「這個模式就好嗎,還是要換成黃光的?」
   「啊啊自動的就好了,請幫我拍上半身的照片。」

 

 

    送走今天晚上屬於自己的最後一組客人,已經是表定閉店時間的一個半小時之後,髮廊裡面其他設計師老早打卡下班,店裡就剩下幾個輪到執日勤的助理與自己的助理李泰民,換季時期一直是他們這個職業最忙碌的,特別是崔珉豪本來固定客人就多,上個月他受邀--被老闆人情攻勢逼迫下--參加一個流行節目的錄製,節目播出後指明他的客人絡繹不絕,幾乎是以往的兩倍之多,大多數新客人都是衝著他在節目上的手藝與俊美的臉蛋而來。
    他想到老闆金鐘鉉笑得戲謔的調侃,崔珉豪是有看節目播出,不過短短十五分鐘的節目時間能有這麼大的迴響也是始料未及,不過他相信是自己做的造型吸引新客群,他才不要聽信金鐘鉉的胡謅,他就是喜歡拿這個開玩笑。
   「啊你們都還在,這時間了要不要一起吃個飯?哥請客?」崔珉豪從員休室出來就看見幾個助理杵在門口,或許忘記自己在當助理的時候也是設計師不走不敢離開,他熱情地邀請道。
    除了李泰民以外的幾個人面面相覷,最後才派一個怯怯開口,「哥我們明天都還要九點到店,可能沒辦法跟哥去吃飯...... 」
   「啊...... 」低頭看向手錶才發現都這時間孩子們也要休息,他對他們揮揮手,「你們快點走吧,我關門沒問題的。」
   「可是...... 」
   「叫你們快走,明天一早又要打掃還不快回家休息?」
    送走幾個孩子後就看到李泰民還坐在最靠近門口的客人等待區按著手機,崔珉豪走去把最外面的空調關閉確認緊急照明以外的燈具都關掉後才走到他旁邊,「你呢?」
   「我明天休假唷珉豪哥~我想吃肉!」
   「呀你怎麼不知道客氣,看看他們沒一個要我請吃飯,你一開口就要吃肉!」
   「哥你最近客人那麼多,我洗頭吹頭染頭髮上捲子手都快要廢了,你看我的手指!」李泰民一邊噘嘴一邊數落自己的設計師導師客人太多導致工作量劇增的事,一邊把兩手伸到崔珉豪面前,就怕對方不相信自己的話一樣。
   「我也不能推掉他們,鐘鉉哥難得接到一次廣告宣傳時機,不然我之後每天再減兩個客人?」看著李泰民被洗劑與藥水摧殘到嚴重的十指,崔珉豪也不跟他開玩笑,又折回去辦公室翻半天才找到那瓶從美國買回來的藥膏,「這瓶給你,睡覺前擦厚厚的一層,要戴上塑膠手套知道嗎?」
   「哈啊...... 哪有人戴塑膠手套睡覺的。」
   「不戴著你就等到全部吸收再睡,給你藥膏還挑?」
    看到崔珉豪挑眉,李泰民才站起來去蹭蹭這人的手臂,「我知道哥疼我,開玩笑的嘛幹嘛馬上就板起臉,但這個這麼貴給我沒關係嗎?」
   「放鐘鉉哥辦公室也是浪費,他的手有在碰水嗎?」
   「也是。」兩人相繼離開並按下保全鎖,李泰民跟在崔珉豪的身後往地鐵站的方向走,這才想到方才離開前的話題,「所以哥要請我吃什麼?」
   「你不是說要吃肉,去弘大?」
   「弘大好遠啊回家要好久。」
   「呀李泰民?!」
    看崔珉豪睜大他的大眼睛一副要發火的樣子李泰民就很得意,能把這個人稱溫柔的魔手設計師惹火的自己還是非常厲害,李泰民忍不住露齒笑,在旁邊那人一掌要劈向他後頸之前趕緊開口,「我有認識的人在附近的居酒屋工作,東西好吃酒又不貴,我們過去那邊就好了?」
   「就想著喝酒,你成年之後唯一學會的就是喝酒。」看李泰民笑得牙齦都露出來也不知道要遮掩的樣子就好氣又好笑,崔珉豪實在拿這個弟弟沒辦法,老是被他惹得脾氣馬上上來,分明在店裡應付忙碌的行程也沒有這麼失去耐性的時候。
   「我打個電話請他們幫我們留個位置,哥明天也休假應該可以喝酒吧?」看崔珉豪最後還是點頭,李泰民邊等電話線路接通邊找機會又頂了一句,「喝酒我可是未成年就學會了!」
    雖然免不了真的挨揍但他就是想回嘴,崔珉豪只有這時候才不像在別人面前那副完美的模樣,他當然知道崔珉豪的人氣來自於他的手藝,但被外人津津樂道的分明還有他高挑的身形與俊美的五官,但只有在自己面前才會露出這種模樣,李泰民覺得有點驕傲,至少他與其他的同輩不同,是稍微特別一點的。

 

   「只剩下吧枱的位置,晚點有空桌再幫你們換過去。」
   「Key哥好久不見!」李泰民越過吧枱硬是與裡面的人抱了好大一下才捨得坐到座位上,他轉頭向崔珉豪介紹,「這是我高中學長,這是我現在跟著的設計師。」
    崔珉豪看著吧枱內一頭俐落短髮的男子,首先注意到的果然是他退到最淡色的頭髮,這個燈光看過去卻不覺得髮質有損傷太多,或許是護髮商品選用得好。當對方的目光直接了當發射過來,他才意識到職業病就算下班也不會跟著打卡離開,在還沒有更失禮之前崔珉豪啟口,「我是崔珉豪,謝謝你幫我們留了兩個位置。」
   「叫我金起範就好,你是Fire,我在電視上有看到你。」金起範不諱言他一直認為電視上都是包裝過的,過度的白光照射可以隱藏所有的缺點,讓每個人都以完美的形象示人,在看到崔珉豪本人之前他是這麼認為而且不疑有他,然而眼前這位微笑著眼尾就會下垂的男子卻打破他的既定印象,他比在電視上看到的還要俊秀,明明是知名設計師自己的髮型與髮色都算不上特殊,他髮上的顏色甚至不需要過溫度就能上色,但這些都不影響他細緻的五官,或許是他先天條件太好,才不需要在外形上做太多花樣。
   「哥我好餓,今天推薦什麼?」
   「無肉不歡的你就來個炙燒牛肉,至於Fire、」
   「叫我崔珉豪就好,下班就不是Fire了。」
   「那麼珉豪先生喜歡什麼?肉類海鮮還是蔬菜,我可以幫你推薦。」
   「聽泰民說這裡東西很好吃,我不挑食所以有點拿不定主意...... 」
    崔珉豪認真看著後方牆壁上的菜單思考,看他猶疑不定的樣子就連金起範已經切好一盤生魚片送到吧枱最右邊的位置還沒有結論,主廚決定有點做為,「不如由我來幫你搭配特別菜色,在上餐之前想先來點什麼,啤酒清酒還是燒酒?」
    與李泰民互看一眼之後,原本沒有打算喝酒的,想到過來的路上這孩子一直嚷嚷著這裡的酒有多好喝多特別,骨子裡面的癮頭也被引出來,崔珉豪只好認命開口,「先來一瓶燒酒、」
   「兩杯冰塊!」
    酒品送上的時候金起範也在兩人面前遞上開胃菜,他說是章魚沙拉,看起來有點油但吃起來很清爽,崔珉豪肚子餓了拾起筷子就挾入嘴裡,生菜與油料調和成清爽的口感,搭配鮮度十足的章魚塊,飢腸轆轆的他三兩下就把整盤掃光,連酒水都還沒喝上一口。
    手中忙著攪拌單子上料理的調味品,金起範不忘注意崔珉豪吃得滿嘴油漬也不擦去的樣子,他真是非常可愛,相當對自己胃口。
   「還可以嗎?」
   「太好吃了!我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沙拉!」
    崔珉豪睜大眼睛看起來煞有其事地說,這表情可逗樂金起範,他在這裡當主廚已經兩年,什麼漂亮的話沒聽過,但這麼直截了當不拖泥帶水的稱讚還是很讓他愉悅,金起範也沒多說什麼,只是又裝了一盤放到桌面,「既然你這麼喜歡,多招待一盤給你。」
    才剛把盤子裡面最後一片葉子送進嘴裡就看到兩個初相識的人把自己晾在一邊有說有笑,李泰民含著筷子不滿地嘟嚷,「為什麼我沒有招待再來一盤?」
   「你吃菜嗎?」金起範對於這樣的質問只是給了一個挑眉,他理解自己的學弟,畢竟當初還是直屬關係前前後後膩在一起不止一年。
   「我的分你啊。」
    看崔珉豪真的要把盤中的食物夾給自己,李泰民趕緊用手擋下,「不了不了,Key哥的心意還是哥吃就好。」
   「泰民你這個挑食的小鬼怪不得現在還乾巴巴的。」
   「金起範你!!!」李泰民瞪大眼睛,沒想到自己的學長兼朋友竟然會在上司面前損自己,他撐著檯面站起來,用表情跟金起範說話,但對方根本不理他,往後場廚房走去。
   「他是哥你怎麼可以這麼沒禮貌。」崔珉豪抓住李泰民的手腕,看他一臉委屈又驚訝的樣子嘆氣,「他也沒說什麼,用不著這麼大反應,你要吃我就分你一半,還是我點一份給你吃?」
   「珉豪哥...... 他就喜歡欺負我,我吃很多了還這麼瘦,他也知道我自卑的就是臉圓身體沒肉,還在你面前說,這樣我多沒面子...... 」
   「在我面前怎麼了?難道這些我不知道嗎?」李泰民的孩子氣在這時候展露無遺,然而這並不算是什麼插曲,很快兩人就開始隨意聊天,也談到兩個月後在首爾市區舉行的年度美髮展。
    他們店本來是沒有參展的打算,然而老闆卻在兩週前詢問大家的意見,崔珉豪在旁邊說他很忙沒有辦法抽身如果有人可以去現場他一點意見都沒有,金鐘鉉賊兮兮地問他怎麼知道他打甚麼主意?
   「我覺得老闆還是會要你去,聽說這一次有大秀,海外的頂尖設計師都會過來。」
    還在談話餐點已經送上,看到李泰民面前那份炙燒牛肉又多又大片,根本看不到下面的白米飯,崔珉豪不禁期待起自己會吃到什麼,無菜單料理最讓人感到興奮的就是這個,特別是主廚還是位能把無趣的沙拉變得如此美味的人。
   「哇啊啊超多片肉哥你對我最好了!」說著便拾起筷子開動,剛拿起的酒杯也被他落在一旁。
   「我以為你現在只知道直呼我名字了,還知道我是哥啊。」金起範皮笑肉不笑地諷刺道,不過他是不在意那點沒禮貌,畢竟他知道原因出自哪裡;把比沙拉盤大上幾個尺寸的方盤放到崔珉豪面前,最後才切上兩瓣新鮮的檸檬角放在邊邊,「這是你的。」
    面前這盤看起來像是炒麵條又稍嫌透明了一點,上面不乏看到幾支大蝦用各式海鮮,還有肉塊拌在其中,聞起來美味極了,崔珉豪拿起筷子,「這也是日本料理嗎?」
   「不這是越南緬甸那一帶的料理,我改了風味,但沒有把主要的香氣做改變,滿漢全席全部融合在一盤河粉裡面,旁邊的檸檬角你可以吃一半之後再擠上,味道改變又是一盤新的料理,希望能對你的胃口。」
    金起範這麼說完便離開他們前方,這時間了居酒屋裡面還是絡繹不絕的人潮,崔珉豪知道是因為這裡的餐點好聚會的氣氛也濃厚,他認為他們主廚還有點迷人。
    迷人這詞彙是怎麼竄上腦子的?崔珉豪被自己的思緒搞混,在沒被第二個人看出端倪之前,他趕緊把香氣撲鼻的食物送入嘴裡,「泰民啊你吃吃看這個,味道真特別真好吃!」
   「是吧!Key哥的手藝最棒了,哥你這麼喜歡我應該早點帶你來的,哥你要不要烤牛肉?我裝一碗給你。」
    「那我也分一半給你。」崔珉豪分裝完之後徒手抓起大蝦,正算剝殼就發現蝦殼已經剪開,他只需要輕輕一拽就能把蝦肉拉下來,他覺得自己今天運氣很好,料理好吃酒也好喝,最重要的是明後天還是休假日,吞下鮮美的鮮蝦崔珉豪抓起酒杯,與李泰民的杯子輕輕碰了一下才飲下一大口,「好滿足啊。」
   「所以珉豪哥,你真的不想參展嗎?」
    杯子才剛放下就聽到李泰民在旁邊這麼說,看他眼睛睜大一副討好的模樣,崔珉豪挑眉,「你就這麼想忙死我?」
   「我不是想你忙,但你在哪裡都忙啊,我是說那個場合應該要去看看,我想看看能不能排到休假,不參展總可以看展吧!」
   「嗯這倒是...... 不過我想應該很難,有些歐美剛出來的新玩具也會來韓,啊我來問問看鐘鉉哥能不能讓我調個假好了,被你這麼一說連我都想去了。」
   「那你順便求求看能不能讓我也休假,我不敢說。」
   「這才是你打的如意算盤吧?小鬼。」
    兩人吃飽喝足也沒再見到金起範,而這間小店的客人也沒有停過,崔珉豪摸摸肚子覺得飽足,時間也不早地鐵都沒得坐了,看來又只能坐計程車回去。
    他說要去埋單李泰民謝過哥哥的請客說他想去上廁所,崔珉豪沒看到帳夾於是直接走到出入口處的櫃台,還看到店外有幾組年輕男女在等候帶位,站半天都沒人過來,正打算開口叫人就看見金起範掀開布簾走出。
   「吃飽了嗎?」
   「非常好吃,吃得很飽!」
   「泰民呢?」
   「去廁所了,他直腸子。」看金起範沒有要替他結帳的樣子,崔珉豪拿起錢包,「我沒看到帳單,直接埋單沒關係吧。」
   「不用了,我請你吃飯。」
   「什麼?」他覺得自己聽錯了,畢竟這裡各種聲音都有,他往金起範的方向靠近了一些,「我說我要結帳。」
   「我說...... 」順勢也往崔珉豪湊過來的臉貼過去,用幾乎快要碰到對方耳殼的距離,金起範一字一句慢慢說,「當作是見面禮,能請你吃飯是我的榮幸。」
   「這、這怎麼可以?」
   「怎麼不可以?」看崔珉豪正經八百的樣子金起範忍不住掩嘴笑,他搖搖頭,「我有權利請任何客人吃飯,今天我想請你吃飯,有什麼不對的?就像你也可以決定任何一個客人要收取的價錢吧。」
   「是這樣說沒錯但、」
   「就當作是一個契機,下一次你再過來吃飯的時候,我保證會讓你付到錢,這樣可以嗎?」
   「那至少讓我付那瓶燒酒的錢,我有看到燒酒的價錢。」
    正直的王子殿下睜著大眼睛與自己對看,任何人都沒辦法拒絕他這麼可愛的要求,金起範接過他遞上來的卡片,「當然,如果你堅持。」
    崔珉豪在簽字機上面仔細地簽上名才收回卡片與明細,他發現手中不只有這兩樣東西。
   「這是我的手機號碼,下次你想來吃飯記得先打給我,才能幫你留個位置。」

 

    崔珉豪的工作量並沒有因為休假兩日而得到舒緩,他每到上班日看到滿滿的預約單就苦笑,豐厚的薪資入袋是一回事,他最近忙到一回家就只想睡覺,堆在角落的衣服已經又快要一週沒有拿去洗,每次都是翻不到上班穿的衣服才急忙抱去自助洗衣,跟金鐘鉉商量能不能穿輕便的T恤上班被駁回,講了理由之後對方又表示要帶他去買衣服。
    跟金鐘鉉去治裝一次就嚇壞他了,他們對衣服的品味截然不同,真不能理解為什麼設計師就一定要穿得那麼有設計感,五顏六色的圖案比前陣子流行的星空染髮還要繽紛,他只記得自己板起臉問道這衣服穿到他身上能看嗎?金鐘鉉一擺手回答當然沒問題,腿長又帥穿甚麼都好看,硬逼他去試穿,穿出來的效果是不錯,但崔珉豪實在對那堆衣服敬謝不敏,最後勉強買了一些沒有那麼誇張的衣物做為交待。
    為了讓自己的工作量減輕一些,他與金鐘鉉商量縮減客量一事,金鐘鉉二話不說答應他,就當崔珉豪納悶這一次怎麼這麼好說話的時候,對方開出要他去美髮展的條件。
    怨恨自己上了賊船也來不及,不過想想一路上要是沒有金鐘鉉的提拔自己也不會有今天,只是嘴巴上還是要趁快幾句,最後被金鐘鉉轟出辦公室。
    把這個憂喜參半的消息告訴想去會場想得要死的李泰民時,只看見他哭喪著臉說,檢定考的時間下來了,他報上的時間正好跟展期重疊,他問崔珉豪能不能不要去考,這人差點一巴掌扇到他頭上。
    沒辦法也只能跟其他助理配合,幸好金鐘鉉沒有真的泯滅人性只讓他一個設計師去挑大樑,他看過出席名單店裡還有四位同事會同行。
    時間很快就遷移到展覽的時間,成千上萬的人把偌大的展場擠得水洩不通,他們攤位前面永遠都是爆滿的人潮,同事取笑他說只要崔珉豪拿著產品站上台那東西就能售罄,根本不需要其他產品功效的宣傳,他也只能在旁邊陪笑,李泰民不在他連放鬆的時刻都沒有。
    三天的展期他們的業績是當初預估的三倍,最後一天崔珉豪硬是要到時間去逛逛,電子場刊裡面有幾個新的用品他很感興趣,他先購入幾個回去玩玩,有幾個長頭髮的女助理應該會很樂意當實驗品。
    摸魚一個半小時帶回一滿袋的戰利品也把李泰民想要的東西買齊,他甚至購入了一組梳子,只是因為圓梳梳在頭皮上的感覺很舒服,在這個場合竟然可以讓他昏昏欲睡;同事看了也被挑起興趣,每個人都輪流趁展覽最後一天去挖寶,免得除了業績什麼都沒帶回去。
    最後一天離開位於市政廳附近的展場時已經接近晚上十一點,傍晚喝了一杯香蕉牛奶之後就沒進食,就連客人遞上的糖餅都沒時間吃一點果腹,與同事道別之後他立刻繞到超商買了一杯奶茶,再不來點糖分可能會暈倒在路邊。
    在超商門口邊站著喝奶茶,順便把手機拿出來,他把金鐘鉉的對話視窗叫出來,鍵入兩個字--死了。
    沒多久對方就回撥,崔珉豪竊喜他哥還是很關心他的死活,拴上奶茶瓶蓋接起電話,「還沒死啦。」
   『那你傳那個什麼意思?』
   「看你關不關心我啊,三倍業績耶三倍。」
   『你們都有份我不是小氣的人。』
   「我沒在跟你說錢,哥你幫我看一下明天放假的可能性,我現在還沒死明天再去忙一天真的就不行了。」雖然臨時告假不好,但他的體力真的不支,特別是連三天的疲勞轟炸,這也是他會晚上傳訊息出去的主因。
   『預約單在Kally那邊,我現在這裡什麼都沒有啊有了我看看...... 』
   「你請Kally明天幫我通知客人嘛,說我重感冒臥病在床什麼的都可以,請婚假啊也沒關係。」
   『你死會可不行,談戀愛也不要讓客人知道,會流失多少女客人你知道嗎?』
    聽到這種刻意的調侃就不開心,明明知道金鐘鉉是故意但還是想要回嘴,「我又不是靠臉賺錢,我是靠技術,我的手藝!」
   「我知道你技術好,明天我就叫Ka...... 等等,有個客人兩個月前就預約了,這個也推掉不太好吧?」
   『誰?』
   「金先生,沒寫全名晚上五點的不然其他幫你處理掉這個你過來一趟,也沒寫要幹嘛別問了。」
   『哥你這麼急想掛我電話對吧。』崔珉豪聽到線路另一頭還有別人的聲音,有點壞人好事的想法,金鐘鉉在忙還真的關心自己,這麼一想似乎連疲憊都消去大半, 我明天四點半進公司,就不打擾你啦。』
    掛掉線路時才看見通訊軟體上面顯示新增好友,點進去看發現是金起範,那個頭像他可不會認錯人,不過他沒有加他好友,或許是當初新增號碼的時候自動加進去的。
    看到金起範才想到他那一次請泰民吃飯過後就再也沒有過去,不知道金起範會不會覺得自己吃了霸王餐就不來,崔珉豪覺得有點委屈,他每天都很忙放假又累得不想出門,想到金起範的手藝肚子也在這時不給面子地叫了,雖然有點距離但他還是決定過去一趟,星期三的這時間應該不會沒有位置吧。
    很幸運還有吧枱的位置可以入座,他坐定後半天沒看到金起範人,只好看看菜單,服務生看他偏頭在看牆壁上的手寫菜單後遞上了紙本的給他。翻看幾頁什麼都想吃,最後點單一盤炒烏龍麵與天婦羅拼盤,飲品則選擇普通的冰茶,隔天晚上還要去公司一趟,不太適合一個人喝酒。
    縱使沒見到金起範晚餐還是吃得相當滿足,崔珉豪把盤面掃得一乾二淨,冰茶沒多久也只剩下零碎的冰塊留在杯底。從進門到現在都沒見到人,或許他今天休假,沒打聲招呼就來也沒辦法,崔珉豪整理好自己之後才從位置上起身,這一次他清楚看到夾在筷子筒前面的帳單。
    在等待結帳的時候轉頭掃視一遍店內,大概只有七八成的桌子有客人,跟上一次過來的時候有點落差,難不成大家都知道金主廚的休假而迴避這段時間,那他也太不上道了。
   「你好,我想要結帳。」
    一名男子從布簾後走出,看起來就不像是打工的服務生,他接過帳單後在螢幕上面敲打,「今天的口味還好嗎?」
   「非常好吃謝謝招待。」
   「那就好。」
    男子輕笑著接過信用卡,崔珉豪收回卡片簽完名之後仍覺得這男子看起來有點面熟,可能是跟金起範長得像的緣故,或許是兄弟關係。一想到金起範的臉,崔珉豪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看著與那人有點相似的面容,他把轉身要離去的店員停下,「那個請問一下,金主廚今天是休息嗎?」
   「啊你說起範,他留職停薪了,他說要去海外深造,什麼都不帶就跑去某個國家他喜歡的餐館裡面邊打工賺錢邊學走當地人的手藝,這一次他沒說什麼時候回來。」
    不知道自己的失落是來自哪裡,或許是味蕾無法再獲得滿足,或許是覺得上一次被請客的壓力仍在,但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這幾個字還是很令人在意,之後可能跟李泰民打聲招呼,他熟識的哥哥如果回來韓國他肯定會知道,到時候再一起去打擾就好了吧。
    手中的奶茶瓶在此刻變得甜膩而不合胃口,在路上經過回收筒時順手丟進去,他瞥向手錶輕嘆一口氣「又要坐計程車了,唉是不是該在公司附近找房子呢,還是開車比較實際吧。」

 

    隔日四點半抵達公司,除了休假去考檢定考的李泰民以外每一位同事他都買了一杯飲料請客,崔珉豪一進公司就把兩大袋飲料放桌上,被其他設計師調侃還懂得用飲料討好人就好。
    Kally早上傳來訊息表示有三位客人不能等待改期,只好排給其他設計師做,自己的客人被撿走他是不擔心,比較擔心其他同事隔天白他眼。
   「你怎麼又穿成這樣?」
   「糟糕!」這聲音讓崔珉豪一驚,本來以為今天金鐘鉉也休息所以把襯衫類的衣服都收起來,他穿了緊身牛仔褲與舒服的棉衣就出門,沒想到被人逮個正著,「沒時間洗衣服啦,才一個客人而已。」
   「你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想甚麼。」金鐘鉉經過他往櫃台走去,把一份資料交給櫃台的總務兼會計,「Kally這個幫我全部訂一箱進來 下禮拜四之前要送到。」
    崔珉豪對於被無視這件事可習慣不了,他跟上去靠在櫃台往內看,一疊資料裡面印著的正是這幾天他們在展場出售的商品,「不是還有庫存?」
   「你的客人扼腕沒去展場捧你的場,吵吵嚷嚷說要全部都買一份。」
   「他們怎麼知道我去賣這個?」
   「老闆要我發在公司的社群上面,一早訂單就爆量了。」
    這話一出崔珉豪撈出手機,果然不出他所料,才不只是文字訊息這麼簡單,一張張他拿著商品的照片,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偷拍的,「呀鐘鉉哥你又偷拍我放上去!」
   「你有肖像權嗎?我付你錢就是了嘛。」
   「才不是錢、」
    眾人還沒有人上前打斷這對學長弟的吵鬧日課,玻璃門就被推開,崔珉豪理所當然展示他的職業微笑,一抬眼卻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起範怎麼過來了?」發話的是金鐘鉉,他自然地走到門口迎接。
   「我預約了五點,提早到了。」
   「所以預約Fire的是你,怎麼不跟我說一聲,不用排這麼長的隊啊。」
   「等等等等。」看他們一人一句無比和諧,難道整間店只有自己一開始不認識金起範?就跟大家都知道他出國深造自己卻不知道一樣?「你們認識?」
   「嗯,是舊識了。」
    金鐘鉉對這句話沒有表示什麼,他一開始從辦公室出來就拎著提包看也知道沒有要留在店裡的打算,他拍拍金起範的肩膀,「我們Fire會滿足你的,我先走啦。」
   「我期待。」
    金起範一身輕便,唯有頭髮長長不少,原本俐落的造型已經不在,頹廢裡面又不失他迷人的樣子,他隨意把過長的前髮往後撥,用了一點造型品在頭髮上,靠近時能聞到金起範身上的香味,介於溫和的草本與檀木之間的味道。
    助理上前來幫客人鎖好外套與包包,崔珉豪把人打發走,「我今天只有你一個客人,我幫你洗頭吧。」
    金起範當然不會推辭,他理所當然享受能讓崔珉豪從頭到尾的服務,他認為自己的運氣很好,今天唯一的客人讓他很感興趣,同時喜上眉梢。
    崔珉豪看不出來這人眼底的笑意是來自哪裡,只覺得這人的纖長眼睛很漂亮,他一直都羨慕單眼皮的人,自己身邊的所有人都是大眼睛,本來是單眼皮的也去用成大眼睛。
    他讓金起範躺在洗頭椅上,自己則在他身後調整水流大小與溫度,先緩緩把水用掌心做緩衝從耳際上緣的部分往後流,「這個溫度可以嗎?要不要調整?」
   「不用調整,這樣很好。」
    崔珉豪很快將他的頭髮打濕,原本以為下方淺色的部分會因為碰到水而回覆成受損的細軟髮絲,然而指腹觸碰到的頭髮卻是健康的,幾乎沒有一點打結,「你的髮質很好。」
   「我以為所有助理們都會在洗頭的時候推銷自家的產品,這樣你賣不掉護髮療程或是產品了呢。」金起範在笑,雖然因為阻水遮蓋的隔閡他看不到崔珉豪的表情,但他覺得這人真的誠實得非常可愛,非常討人喜歡。
   「我在當助理的時候就因為太誠實了被訓得很慘呢,但我不想說謊話,這顏色要退很多次才能退成這麼淺,髮質卻跟一般染髮無異,甚至還要好。」崔珉豪一邊說一遍把手上的洗髮精抹開,收歛地在掌心中起泡之後才推揉到金起範的頭髮上,他慢慢按摩髮尾才往上搓揉,動作很輕就像是在對待什麼寶貝一樣,「這次有想要做什麼改變呢?」
   「全部交給你,如果你覺得有必要那剃成三分頭也沒關係。」
   「那樣太浪費了,這麼漂亮的髮質。」細軟的髮絲在手中流瀉,即使是保養得宜在店裡買了高級保養券的客人也不一定能夠摸得到的觸感,在白金色的頭髮上表現,真不知道如果金起範一開始就沒有漂色那頭髮會有多好。不自覺開始按摩頭皮根部的頭髮,果不其然這個感覺好得讓人幾乎上癮,他可以為金起範洗一輩子的頭,如果以後金起範上門來他向李泰民搶頭洗一定很有趣。
   「在笑什麼?」
   「沒有,我突然想到泰民氣鼓鼓的臉。」
   「泰民為什麼要生氣?」
   「因為...... 」正要說出原因就發現自己方才的想法實在太詭異,他想獨佔金起範的頭髮這整件事情都很不對,如果全盤托出或許金起範會把他當成怪人,崔珉豪趕緊扯開話題,「沒什麼,還想到泰民剛當助理的時候曾在洗頭時把客人化得妝卸去大半的事。」
    不難想像那個畫面,其實金起範一直認為以李泰民手部的笨拙與破壞力的天份來說,走上髮廊助理簡直是不可能的事,如果沒有一個有耐心的導師領在前面,無法讓這孩子有辦法養活自己。
   「我猜這應該不止發生過一次。」
    他能看見金起範嘴巴上揚的弧線,雖然看不見整張臉但可以想見這人笑起來的樣子有多好看,「還有打濕上衣這種,眼睛沒有進水眼睛是萬幸,後來我們替他特訓好久。」
   「全部人給他洗一次頭的那種特訓嗎?」
   「你真聰明,他們還都帶了替換的衣服來,就故意不告訴我我什麼都沒準備,不過我是男人啊脫了衣服洗就好,再怎麼樣也不會濕到褲子。」
    金起範突然不出聲,只剩下水流的聲音與拉動蓮蓬頭時鐵鏈珠的聲響,就連手指在髮間穿梭的聲音都被放大,店裡面的音樂聲與其他人講話的聲音都變成白噪音,一切都聽不入耳。
   「是不是我太吵了,抱歉我平常沒那麼多話的。」
   「不是,我只是在想像那是什麼畫面。」
   「欸???」意識到金起範在想像什麼,平平都是男人崔珉豪卻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他裹著毛巾躺在這裡怎麼算都只能是醜態,「別想了沒你想像中的那麼難看所以別想了。」
    金起範移開阻水蓋,果然看到崔珉豪漲紅了臉,「想你多可愛都來不及,怎麼會難看?」
   「!!!」
    崔珉豪一個沒有控制住水流,他成了公司裡面第一個當上設計師那麼多年洗個頭還讓客人濕滿臉的人。

 

   「抱歉,我不知道怎麼搞的。」
    崔珉豪看起來洩氣不已,眉頭都緊蹙在一起,長睫毛下的眼睛似乎也染上了一絲憂鬱,然而這並不影響他俊秀漂亮的臉,也不影響金起範的心情,「我沒事,而且我沒化妝沒關係的。」
   「拜託...... 這不要告訴泰民,不然我在他面前就抬不起頭了。」
   「我不會做讓你困擾的事情,不如先告訴我你想怎麼處置我的頭髮,還是想給我一個驚喜?」為了轉換氣氛,金起範起了頭,即使憂鬱焦急的表情也好看,但他還是喜歡崔珉豪的笑臉,像是能讓人充滿活力一般,所以他才叫做Fire的吧,熱情十足的存在。
   「首先要處理你的大布丁,然後剪一點長度,你頭髮很軟所以燙髮也沒有必要,大概三天就會直回去只是可惜你的髮質而已。」崔珉豪拿出試色本,還有幾本最新的雜誌,「淺色也好看,只是秋天要來了深栗子色也很適合,你這麼白染深色會很合適,如果還是習慣淺色,那灰綠色也可以,退掉之後不會變成現在的白金,灰色會卡一陣子。」
    金起範的視線完全沒有放在書上,他只是透過鏡子與崔珉豪對視,然後在這人各種情緒翻攪的表情裡發話,「你腦中已經有看到畫面了吧,做好造型的我會是什麼樣子。」
    崔珉豪不答腔,這種想像力向來是他們的天賦之一,不諱言他看到了畫面,而且對於想像中的金起範迷人的程度驚訝不已,他很少覺得男性會是迷人的,但現在他絲毫找不到更適合的詞彙。
    這人的表情全部寫在臉上,金起範是不知道到底看到什麼可以刷紅耳根子,但再繼續杵在這裡可能會引來其他人的注意,他希望自己的頭髮全部由崔珉豪處理,既然一開始就表明今晚沒有其他客人,那麼他的要求就不算太過分,「你只要把我弄成你看到的那個樣子,顏色還有剪髮都交給你決定就好,我只要求一件事。」
   「什麼?」
   「這個晚上,我不希望有其他人碰到我的頭髮,能全部只交給你嗎?」
    這話讓崔珉豪頓時重拾開朗的微笑,他把濕濡的毛巾從金基範頭上取下,為他披上剪髮圍布,同時取出扁梳將金起範的濕髮做基礎分線,「連頭髮都是我洗的,你覺得還有助理會想理我嗎?」
   「你連洗髮的工錢都替公司省下來了呢。」
   「對啊所以我等等忙不過來也不會有人管我。」崔珉豪笑著放下梳子,「我先幫你泡杯咖啡,紅茶還是你想喝什麼?」
   「那就一杯咖啡好了。」

 

    再一次把金起範身上的毛巾都拿下來,他的髮型已經做了整體的改造,深栗子色在金起範的細髮上若是不照光就接近自然黑髮,陽光與照明用光會讓光澤泛起不同的深淺;崔珉豪同時修整髮長,但沒有初次見面時那麼短,他改變了金基範的髮流,果然他的五官撐得起偏中分的分線。
   「吹乾後用手從這裡往後撥鬆,然後順到後腦勺再放下來,分線就會變得很自然,不用梳子都沒關係。」
   「我會好好記著的。」金起範起身,把儲物櫃的外套與包包取出,整理好自己的儀容才走到櫃台。
   「真的不會用也沒關係,隨時都可以來找我。」
   「約你做造型要排兩個月,你確定這叫做隨時?」
   「我等等給你我手機,你真的可以隨時聯絡我。」
   「好的我要結帳了。」金起範才要打開包包,手的動作就被崔珉豪壓下去,「怎麼?」
   「你說得沒錯,我可以決定我的客人要收多少錢,謝謝你讓我試染新的藥劑,所以不用錢。」崔珉豪覺得得意極了,他很興奮自己能夠馬上學以致用,一直欠著那頓飯的人情實在覺得不太好,難得好機會囉嗦的老闆也不在,天時地利人和的好時機!
    金起範被一臉正經這麼說的崔珉豪逗樂,他不顧櫃台還有其他人拍手大笑,「那我要付洗頭的錢,我有看到價目表的。」
    這話一出只見崔珉豪湊到金起範耳邊小聲嘀咕,「我潑你滿臉水你還要付洗頭錢,付我吹整費算了你!」
   「也好,只是我沒看到造型費用,而且你是設計師,後面都有個起字看你怎麼收?」
   「哎呀真是服了你了。」他金起範拿出錢包,只收了一張綠色萬元鈔票,「洗髮一萬,就這樣吧。」
   「吹整費呢?」
   「夠了別說了我送你下樓。」怕金起範又想付錢,他把人半強迫推出玻璃門外,他們店是位於商業區的二三樓店面,樓梯間黑白裝潢與店內陳設如出一轍,只是壁面貼滿霧面鏡片,摸了也不會留指印的那種。「你不是出國深造,這麼快就回來了?」
    崔珉豪無意間的問句嚷金起範硬生生停下腳步,崔珉豪不明就理也停下來,兩人就站在樓層的一半高度,正好堵住整個寬度。
   「你知道?」
    不知道為什麼金起範要露出這樣的表情,帶著一點困惑在裡面,崔珉豪不覺得自己說錯什麼,他其實也只是問出國的事而已,「我去吃飯沒看到你,問了一下他們告訴我的。」
   「所以你有去吃飯?在我不在的時候?」
   「有啊,昨天有去。」
   「出國是之前就計畫好的,回來是因為預約你的時間到了,你從來沒有打給我,所以我想如果要見你一面可能要親自上門來,你太有名氣,著實讓我的思念拉長了兩個月呢。」
   「什、什麼啊...... 」他知道金起範說話的語調一直都是這樣,但配上現在的內容只讓崔珉豪腦子一片空白,分明要入秋了卻覺得很熱,整張臉都在發燙,「你在尋我開心嗎?」

   「我在說我很想見你,我很想你。」

    直接了當的說法更是讓崔珉豪的頭上像是有煙花在放一樣,他把右手往後深抵向鏡面,以免重心失控往旁邊傾倒,他還知道兩人在樓梯處,這實在不是個適合講這麼曖昧話題的地方,「所、所以你去了什麼國家?這次學了很多料理了?」
    彆扭地強換話題也沒有讓金起範不悅,從樓梯間的白光與鏡子的反射都能清楚看到崔珉豪從後頸一路泛紅到耳廓,他整個耳根子都發紅了,這不是反感的表現,金起範原本以為自己的機會不大,崔珉豪是這麼迷人的存在,理應很多人追求,「去馬來西亞待了三個禮拜,剩下的時間都待在新加坡,昨天晚上剛落地,你想像得到的路邊美食到餐廳佳餚我都學得差不多,只差當地的調味料現在還沒運回來而已。」
   「那邊很熱太陽又大,你倒是一點都沒曬黑,我還以為你去歐洲還是法國之類的地方。」
    崔珉豪講是這麼講但也沒把視線放回金起範臉上,餘光就能看見對方正在注視自己,該死的這個地方鏡子太多了!
   「我非常勤快在防曬,一白遮三醜,我沒有你這麼好看的五官,沒有雙眼皮跟長睫毛,所以只能努力讓自己不要變黑。」
   「你明明那麼好看!」在對上金起範喜孜孜的眼眸,他才意識到自己胡亂說了什麼,但崔珉豪是真的很喜歡金起範的眼睛,一開始銳利的目光也慢慢變得柔和,不知道是錯覺還是真的,他覺得金起範似乎離自己越來越貼近,「金起範...... 」
   「我可以吻你嗎?」
    低沉的嗓音配上鎖定的目光,滿腦漿糊的崔珉豪一手抵鏡面一手放在兩人之間,他應該要拒絕,但不是他不想與這個人接吻,是這個地點太不對,上面還有支監視器呢!
   「我不能在公司跟你接吻,老闆說我的情事都要保密,他威脅我客人會離我而去。」
    真的不到一厘米的距離就能貼上崔珉豪的唇瓣,金起範相當有風度地叫了暫停,把稍早的距離感還給對方,「所以是不能在這裡,不是不想跟我接吻。」他很快得出結論,並給崔珉豪一個燦爛的笑臉,「我可以等你下班,在附近等你。」
   「我現在就下班了...... 」
   「那你收拾一下,我們去吃飯?」
   「嗯。」崔珉豪點頭往上走兩格,想一想又停下來轉過身,「金起範,你剛說你想我對吧?」
   「我說我想你,但我還沒說為什麼,我喜歡你所以如果你不排斥我,現在沒有在交往的對象,請你跟我交往。」
    崔珉豪深呼吸,只丟下一句他先去拿包包,丟金起範在一樓門口苦等十幾分鐘,他下樓的時候對金起範說,他很久沒有談戀愛了,而且缺點一大堆,如果只是喜歡他的外表會失望的。

   「我知道這很衝動,只要你也心動的話就行了。」
   「是...... 還蠻心動的沒錯。」

    崔珉豪不記得他們吃了什麼,但永遠記得金起範在公司樓下當街熱親他,他們的交往才剛開始隔天就傳遍公司,他被金鐘鉉叫去約談也是後話,不過業績並沒有滑落太多,公司官方社群的討論區裡面大家都說談戀愛的Fire變得更可愛了,這顯然沒有影響到他的客群。

 

 

※彩蛋※

   「你跟鐘鉉哥怎麼認識的,不可能是學長弟,因為我當他學弟當了好長一段時間都沒見過你。」
   「幾年前在朴老師那邊上課時有打過幾次招呼。」
   「朴老師?鐘鉉哥去上的課...... 你是說現在在米蘭擔任模特兒妝髮師的朴老師?為什麼你也去上髮藝課程?」
   「泰民不是說我跟他是學長弟,我以為你知道我是學美髮出身的?他會叫我Key哥也是因為這樣,我升上設計師的時候叫做Key。」
   「不是啊我以為你們都是其他科系畢業的,畢竟泰民他對美髮的天份沒那麼高,我那時還想原來這就是原因,所以你那時候漂成白金色髮質還能顧得那麼好就是因為這樣?啊所以你跟鐘鉉哥是能上同個課程你的技術一定也很厲害才對啊?」
   「可是我喜歡做菜,而且有你幫我用頭髮,我不需要管頭髮了不是?」
   「是這樣說沒錯,我也喜歡你做的菜。是說你跟鐘鉉哥認識那麼久,怪不得這麼熟...... 」
   「上課的時候只是同學,熟起來是這幾年的事。」
   「為什麼這幾年會突然熟起來?我從來沒看你來店裡啊?」

   「我老闆跟你老闆是情侶的事你不知道?」

   「什麼???????????????」

 


※彩蛋二※


   「金起範你為什麼跟我珉豪哥在交往?」
   「因為我跟他告白他答應我了我覺得這個很合理。」
   「你明明知道我、我對、我」
   「但你沒說出口,沒有人知道,珉豪也不知道,我鼓起勇氣告白所以他接受我了。」
   「可是、」
   「你在珉豪身邊那麼多年難道一點機會都沒有嗎?如果你的個性不改改,以後的機會依然會溜走。」
   「我不管我要跟珉豪哥告白我要把他搶回來!」
   「第一、珉豪不是物品不能搶來搶去,第二、你從來沒有贏過我記得嗎?」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大壞蛋啦你!!!!」

 

 

*Fin*

 


泰民,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唷(幹)
李泰民真是衰洨喜歡的哥哥被另一個哥哥追走
寫到一半我還在斟酌到底怎麼辦,但一開始就想寫Key珉最後只好讓泰民去考試不要來壞事←
他如果在的話最後的告白就變得很棘手
那個不會閱讀空氣的傢伙一定會擠在他們兩個中間xDDDDDD
硬要跟好豪一起送起範下去吧哈哈哈哈
所以你去考一週的檢定考吧
雖然考回來喜歡的哥哥已被追走,但至少你有證照了啊泰民!(沒有被安慰)

幾乎不會在架空文把五人湊齊的我
還是讓珍基神龍見首不見尾的方式出場了
其實好豪第二次去居酒屋買單那邊大家就知道那個人是珍基了吧
但大家不知道他跟鐘鉉在一起吧哈哈哈哈哈
我也是寫到後來才知道(幹)

kimkeeyeoun_BjgkGnuADvS  

這篇就是看了這張照片然後腦洞打開
但美髮業的朋友都說漂成這樣再很容易會斷髮呢
好豪你不要糟蹋別人頭髮了後

很單純美好的Key珉,希望大家喜歡

然後我忙得要死每天要刷水管要刷音源還要寫文
喜歡的話記得留言告訴我
我最近很可憐沒有留言可以看覺得人生很難嗚嗚嗚嗚QQQQQ←

 

 

arrow
arrow

    熙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