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手問卷20

 

01. 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他的由來)

 

熙雅

其實是海熙雅,但大家熙雅熙雅叫著習慣了,就變成熙雅了。

 

由來是,我以前迷樂團時的名字,音譯之後挑些漂亮的字

就這麼簡單XDDDDDDDDDDDDD

 

 

02. 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同人文的話是國中,普通文的話是國小←

當然不論國中還是國小更或是高中左右

我的文都非常難看

雖然文檔我全都沒有刪,但也不會拿出來重溫

基本上是黑歷史啊哈哈哈哈

 

繼續寫下去唷

沒什麼繼續不繼續的我根本沒有停下來過

停下寫作會自體爆炸的我orz

 

 

03. 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

 

很愛隱諭

這是後來的文風吧我想

我寫作超過十年前面的垃圾也算進來的話就更久了

文風這種東西不敢當,但是寫文的方式改變的許多

我後來比較會寫內心戲

小時候只會動作描寫而已(

 

 

04. 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天啊我不小心在上一題說了

那我講詳細一點好了。

以前的文章很鋼強,現在比較柔軟

不論是文字或是寫作時的心情都有改變

之前有在噗浪上面提到過,關於我現在寫不出鐵灰色調文的事情

大概是我已經抽掉所有的鋼強而無法駕馭太過硬的故事內容

現在的作品大多偏軟調

 

 

05. 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我喜歡文字流暢然後人物能夠表現分明的故事

不看虐文 不看BE

基本上我會哭 我太會哭了!

只有我虐別人沒有別人虐我的大原則下

我不看虐文~

然後可愛的我要看情況

無腦文不太看

 

不對我根本非常少看別人的文啊

因為我CP太挑

所以才自己寫啊哈阿哈哈哈哈哈

 

06. 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 筆桿要爆炸了)

 

做愛。

 

我的寫文人生裡有八成在想做愛場景要怎麼寫

就算不寫出來我也一定要腦內

基本上就是每天都在意淫我愛的人就對了(

 

其他就SOSO(你上面說你愛隱諭的(但其實更喜歡寫做愛啦←

 

07. 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

 

很多啊

我很不擅長寫男人(

我覺得我筆下的男人都缺乏了真正男人的元素

他們都好娘(哭出來

就連攻都娘娘der(哭哭

 

大概啦

 

 

08. 你寫一篇小說/ 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短篇又有靈感的話

吃完晚餐開始寫可以在這天結束前更新

大概是四小時68千字的感覺

 

但沒有靈感的情況下我可以一千五百字寫一個月

 

其實這都是靠靈感

一切就只是這兩個字

 

 

09. 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我可以花一個月做人設然後完全不寫

其實我只是喜歡人設

我覺得人設就是寫完一篇文了

人設真的非常好非常有趣大家可以一起每天隨意腦補

 

不過如果是真的會寫出來的

我有很多都是邊寫邊設定的

像是出軌啊,最近才寫完的egoiste都是這一類

 

啊!如果要寫到景點國外之類的

我會花個半天google大家的遊記XDDDDDD

 

 

10. 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格式潔癖

這讓我非常困擾 真的

 

我有很嚴重的格式潔癖

其實根本就是強迫症了。

標點的全半型不說,如果是長篇我在打下集數之後,我會拉到上一集去看我集數的數字與文章第一行之間空了幾行

我要空完全一樣的行數才行

然後只用word無法用open office那個格式太醜我懷疑我不會寫文orz

還有很事情不勝枚舉我就不多說了

很痛苦嗚嗚嗚嗚嗚

 

 

 

11. 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序等)

 

腦內派。

每天睡前都在腦內字母

人生只有字母的我啊啊啊啊

 

不過現在是打字派而且我只用電腦寫文

剛說了我有格式潔癖用手機打文我會死的

因為手機不管輸入在哪裡格式一定跟電腦的不同XDDDDD

才不做這麼累人的事呢光想到我要重新Key一份到電腦我就覺得累XD

 

BTW學生時期由於上課都沒在聽課所以我當時是手寫派

 

 

12. 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沒有

我非常隨性。

 

 

13. 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受很好吃的題材

基本上我愛的那個如果是受的話

會是高產量的因為我想吃他(

 

覺得黑道真的很中二但有時候還是會很想寫

國中沒畢業我自己也是很困擾

不過最喜歡寫的其實是咖啡廳

 

 

14. 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我自己(妳去死

 

同人的話我有一個非常喜歡的Khun珉派對岸作者

但是她似乎脫飯了

我喜歡她的文章

 

普通BL我實在相當少看

不過王子在樹林的鬼手書生大大是我一輩子想要追隨的目標啊啊啊啊

索瑪娶我然後讓我*&^%^&*()_+(閉嘴

 

 

 

15. 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小時後有,小時候大家都好可愛窩

 

 

16. 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我後來很反骨總是在冷CP路上衝來衝去

不過我從來不擔心啦因為我寫還是有人看

而且當時都會在百度吧形成一個風潮()

 

還有就是背景文我寫了之後常會成真

不管是預言工作或是遊玩

非常誇張XDDDDDDD

 

 

 

17. 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不寫文會自體燃燒的程度。

每天妄想成那樣總是要有出口才行啊

目前為止還非常喜歡

 

 

 

18. 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我喜歡漂亮的畫面

我常為了一個畫面、一個場景、一個適合拍成電影的感覺而寫出一篇文

 

      在與李旼赫的互動間,徐恩光發現他以為他把當初那個救了他而失去自己性命的那個女孩記得很牢,幾個世紀過去了也沒有忘記過,但當李旼赫看著他笑開時,他知悉一切都悄悄變卦。

    李旼赫本來就不大的眼睛瞇成了兩條線,夕陽的橘黃與塵沙的顏色混在一起模糊了背景,背光的李旼赫卻也染上了金色的光芒於髮梢,偶爾的風吹拂亂了細膩的髮絲,他不甚在意讓幾絲細髮沾在嘴角再輕輕播開的畫面卻重擊了徐恩光的心臟。

當他發現記憶裡那張臉孔漸漸淡去,卻滿滿是李旼赫的面容時,徐恩光幾乎以為他要落淚,雖然他知道他根本沒有眼淚可以流。

 

或是

 

      轉彎過後是一條冗長的住宅區,昇昊利落地尋找著剛才那人的身影卻遍尋不著,於是他開始往前奔跑,在一片車輛行駛的聲音與眾人跑動的步伐聲之外,他好像聽到了什麼。

    他找尋到微弱的呻吟聲來自於暗巷進去的廢棄停車場,當大眾看到一群集會的男子正用著不同的棍棒毆打著趴伏在地上挺不起身子的身影時,時間就像在面前倒流一樣,場景飛快地在眼前變幻著,讓他憶起了幾年前他也曾經目睹過相同的場面,一位被圍攻的少年正淌著血,少年的眼睛因為鮮血快要睜不開,在他看著自己的那瞬間他發現那個少年正是相鉉,記憶在重疊的影象中變得清晰不已,跟在身後的隊員一擁而上將全員都制伏在地,女性隊員則立即連絡總部請求支援,一起集體圍毆事件就畫下了句號。

    昇昊不自主地上前去,他蹲在相鉉的旁邊「痛嗎?救護車就要來了。」

   「他們要我,回去組織...我不想再當犯罪者,我...咳...」相鉉的話說得斷斷續續的,沒多久他開始咳嗽,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你先不要講話。」他順著相鉉的背並用手掌擦去相鉉眼睛周圍的血液,隨即轉過頭扯開喉嚨問道「救護車什麼時候到?救護車呢???」

    不是失去之後才知道要珍惜,在這一刻他腦中已經顧不了那些莫名其妙的雜念,他只是單純不要相鉉再受這樣的苦,不管其他人怎麼說都好,他只知道自己就是要相鉉好好的。

    能再遇到他真是太好了,昇昊感激著。

    相鉉吃力地抬起手抓著昇昊的手臂

 

    「不要叫救護車,只是小傷。」

 

或是最近寫的

 

      將吹得半涼的熱飲一飲而盡,將空杯子放在腳邊,順著陸星材的背影看過去,落地窗外是豔陽天,照在陸星材的淺髮上看起來更炫麗了。

    李旻優看不到陸星材的臉也聽不見他的聲音,僅能從他託著杯子的那隻手的小指時不時溝著蓋緣來判斷他大概的心情是什麼,他心情似乎很好,沒多久結束了通話朝自己走了過來,大概是因為面光,李旻優好像什麼都看不到了。

    陸星材是太陽,所以只能在遠遠的地方感受他的朝氣,他不屬於自己所以不該靠近,近到一個程度就會被灼傷了,只需要在遠遠的地方就能被他的餘溫溫暖全身的地步;越走越近之下所以終於能看見他的表情,大男孩的樸實五官下,他的笑臉就像是有溫度一樣,如同他的人,李旻優有點不適,但他知道這不是什麼胃痛可以解釋的。

 

 

有感覺到我在說什麼的話就太好了XD

 

 

 

19. 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希望可以循序漸進越來越好

人是會進步的

如果我多看點書的話就好了………

 

 

 

20. 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這是我從N先生那邊偷來的

那就只好點餅乾了

畢竟我認識有在冒泡會來看我家的寫手只有餅乾一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問卷 只是無聊
    全站熱搜

    熙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